某霂找星星⭐️

“我们从人间走过。”

      (省拟)北京  荣瑾&上海  江晓晓


       当年在暴雨中,浑身伤痕的扶着被刀锋穿刺胸膛的他,手腕上依旧残留着刚逃脱出枷锁的红血印-一那丝铁锈的腥臭味是她永远的耻辱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着,缓缓听见他说着什么,苍白薄唇发出的声音低沉却又如此的轻,落在暴雨的雨点里都快寻不到了。轻轻低头贴近他蠕动着的的唇,在那雷的巨响和死寂中,其实她没听清他说的到底是什么,所做的只是捧着他的脸,贴着冰冷的鼻尖一遍又一遍的说

“不要担心...我一直在这里 ,相信自己......你没有错! !我们都没有错......中国是我们自己的中国......北平也是北平......”

展开双臂环着那熟悉无比的人,努力给予那些他需要的东西,于是他便不轻不重的靠在她的胸口,他有着因为写作和战争而布满老茧的手指,受了十几次枪弹伤疤的手臂,略瘦而结实的身体,流动着满腔热血的红,能吞噬军国主义邪念的赤黑双眸,


和中国人绝不可能弯下的脊梁。



仰头,倾盆的雨浸透细长睫羽,被那场大雪染白的发丝桀骜的在黑暗夜幕中下垂。死寂,一切都是死寂,穿透密不可分的雨只感受得到死亡一般毫无生气的静,她叹,哭时眼泪就不会停下了,为那些没骨气的行尸走肉哭还是为自己而哭都一样,想着便不由自主合眸笑出声来,

“笑什么。”

听清了,是他距离她不到五厘米的声音,温柔,轻轻的却是不能言说的语气,

“我笑...我笑我自己呀~怎么啦,笑自己还不成啦。 ”


于是他也笑了,可笑着笑着却又都哭了

她这辈子也没见过他哭过几回,那眼泪都是缓缓的任由它滑落下,悄无声息。


混浊交杂的水,是泪是雨还是血已经无法清晰辨认,这一切的一切全都浸泡在刺骨的寒里,唯有修长而有些皲裂的手指紧紧相扣着,两颗心脏得以依偎着在无边无际的冰河里找到温度。



“无边无际的大雨,却是洗不净世间的罪恶的。”




--《我们从人间走过》作:[沪]江晓晓(♀)


“所以我们约好了,在巅峰相见。”

(京沪)💖

评论(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